close

2017-01-14 113356.JPG

在禮拜一關醫生建議我開始找捐血犬的準備後,當晚我就除了透過寵物捐血資料庫和伯恩山的家有黑嚕嚕集團,以及自己的臉書來徵求血犬。

 

寵物捐血資料庫的小編很熱心,接到訊息一個小時後,就幫忙發布。禮拜二上班其實很心神不寧,整天的會議,都手機不離身,深怕錯過任何一位可以熱心捐血的來電。有人打電話來說他沒有狗可以幫忙,但建議我可以找照生會的總幹事。實際聯繫後,他們可以在大台北區的獸醫院,根據輸血犬的需求血量,帶四到五隻血犬去配對,如果配對成功,就請主人現金捐款 5000 元作為營養費,若沒有配對成功,則是收取 3000 元的車馬費,但如果是找和醫院配合的血犬買血,1ml 行情價是 70元,所以如果以 Hana 的需求量來計算,就要 35000 元......。雖說照生會是個選擇,但很多時候需要輸血都是緊急狀況,也得配合總幹事的時間安排。

 

禮拜三和關醫生討論了 Hana 的狀況,決定禮拜五先帶 Hana 來做血型卡和血檢,若貧血狀況依舊,就得安排禮拜六輸血。但 Hana 禮拜五血檢後貧血狀況依舊沒有改善,馬上聯繫照生會,總幹事則是要到禮拜一才可以配合,醫生也沒把握 Hana 撐不撐得到那時候,於是禮拜五晚上 9 點就緊急打電話給之前主動跟我聯繫的黃金獵犬哈利爸, 聖伯納犬波波爸 ,住在內湖特地搭車來幫忙的黑拉拉米克斯犬熊熊媽,以及大白熊犬控肉媽,每個熱心的主人都是二話不說就答應隔天一早 10 點半趕到中和來幫助 Hana。還有熱心的朋友因為朋友的狗已經六歲半沒辦法捐,還繼續幫忙問。控肉媽則是因為同樣經歷過她的黃金獵犬得腫瘤而貧血的狀況,因此還在電話安慰我,鼓勵我加油,但說著說著兩個人都還是掉淚了。

 

2017-01-14 105502.JPG

2017-01-14 105438.JPG

 

2017-01-14 105334.JPG

 

2017-01-14 111955.JPG

早上左岸一開門,熊熊,哈利和波波主人們都比我們還早到,黃醫生和張醫生一個一個來幫每隻狗狗抽血,控肉家人也趕到後抽血,大約等一個小時,配對結果終於出來。哈利,控肉和波波配對結果都 OK,其中波波和 Hana 的血液配對排斥性最低,就安排波波抽血 500ml。看到波波這麼大一隻狗被鎮靜後軟綿綿地躺在墊子上,就很捨不得又很感動,最後送波波離開前,也一直被波波主人們鼓勵,要我加油和堅強,說什麼也不肯收下我的一點點心意,想到有這麼熱心又溫暖的幫助,又讓我在門口大哭了起來。控肉媽還主動問醫生,如果 Hana 還需要第二次輸血,控肉可以不可直接捐?醫生表示因為 Hana 的血液裡面已經有波波的血,血液組成不是這麼單一,因此還是得再進行配對。

 

2017-01-14 125132.JPG   2017-01-14 130248.JPG

 

剛開始輸血時,Hana 還拉肚子,把醫院的躺墊給弄髒,辛苦左岸的助理小姐幫忙拿走去清洗。將 Hana 搬到手術室旁的空間,沒有人進出的干擾下,讓 Hana 好好輸血。500ml 的血量,醫生希望可以在四小時內輸完,不然血液會開始變質不新鮮,但同時間還得注意 Hana 的體溫變化來控制流速。Hana 花了四個多小時輸血,剛開始還體溫升高無法增加流速,趴的姿勢也讓她比較喘,只好哄她好好側趴,我和她一起躺在軟墊上,輕輕拍著她,讓她呼吸更均勻,我也在她耳邊說:「Hana 要加油,我們都很愛你,你看今天還有這麼多好朋友來幫忙,大家都很疼愛你,但是啊,如果有一天你覺得累了,就要開心地走喔,不要擔心我們會捨不得,不要放不下我們好嗎?」然後又不爭氣地掉了眼淚,但不能哭出聲,不想讓 Hana 知道我傷心難過。媽媽也過來看看我們輸血的狀況,和我換手照顧。輸完血後,回到家,食慾也好一些,算是肯好好吃飯,也沒前幾天這麼喘了,晚上更是吃了不少牛肉片和飼料後,就撒嬌地躺在我腿上,不一會也入睡了。

 

2017-01-14 132125.JPG  2017-01-14 132116.JPG

 

 

2017-01-14 174101.JPG  2017-01-14 141420.JPG

 

2017-01-14 195750.JPG

 

總結這次輸血花費項目:

  • 血液配對費:每隻 500 元
  • 若配對成功的血液檢查費:650 元 
  • 受血者可付費做捐血犬的犬四合一快篩:950 元 (但這次沒做,因為波波有定時檢查)
  • 犬貓血型卡:1500 元 
  • 抽血技術費:抽血量 < 250 c.c. 2000~2500 元,250~500 c.c.:2500~4000元
  • 輸血技術費:2000~3000元 

 

雖然有事先幫 Hana 做血型卡,但實際上狗的血型很多樣複雜,不必然要血型完全符合才可以捐血輸血,而是主要看陽性陰性血,如果是陰性血型的狗狗,就只能接受陰性血輸血,但陽性血的狗,就可以接受陽性或陰性的輸血,主要是確認捐血狗與輸血狗兩者間的血液抗體明不明顯,如果抵抗反應不明顯,就算是配對成功。醫生都會建議找六歲以下的狗,且盡量安排五隻狗同時配對,從中找到最合適的捐血狗,Hana 是陽性血,所以雖然短時間只能找到四位熱心的主人幫忙,但配對還算順利。

 

再一次感謝這陣子有這麼多好友甚至是陌生人,主動幫我到處張貼訊息,問其他朋友能不能來幫忙,時不時關心 Hana 的健康。讓我覺得 Hana 真的是一隻好有福氣的狗,而在我們公司大活動進入倒數時刻,我的同事和主管能夠包容我的請假,讓我可以盡我所能地照顧 Hana ,更真心覺得我是個很幸福的人。我們會加油的,也會好好珍惜陪伴她的時間,讓她每一天都活在我們滿滿的愛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