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4.JPG

因為時差關係,只能每個周末打電話回家,每次電話內容的順序大致上就是:家裡還好嗎→媽媽身體還好嗎?→爸爸最近還好嗎?

→姐姐弟弟還好嗎→最後但最重要的就是,Hana還好嗎?

其實每一周聽到的消息也都大同小異,Hana也就如往常般,愛吃高麗菜,吃水果,愛撒嬌,依舊會到我房間地板上去睡覺,知道我們講電話講到她的時候,聽到我媽語氣好就來撒嬌,聽到我媽語氣在念她就會跑去門邊趴裝沒事。

直到上個月,媽媽跟我說 Hana 最近身體不太好,這簡直把我嚇死了,尤其那陣子又是窟窟剛走沒多久,我只要一看到那篇文章就會忍不住掉淚,一聽到我媽這麼說,心都揪在一起。媽接著說,因為廚餘桶忘了擺在高處,Hana 就趁大家外出上班的時候,把頭探進去翻,就吃了雞骨頭,也吃的很精光,一點凌亂的痕跡都沒有,媽媽下班回到家,只覺得怎麼昨天的雞骨頭都消失了,晚上 Hana 就開始食慾不好,大便還有血,於是爸爸就帶 Hana 去看醫生,醫生照了 X 光做了檢查,就說是腸胃炎,打了針開了藥,花了一千多。

把藥放在飼料裡,Hana 也會挑出來不吃,爸爸只好買狗罐頭混著藥和飼料,讓 Hana 吃下去。這一聽我又是一個昏厥,因為我一直避免讓 Hana 吃狗罐頭,一是不想讓她挑嘴,二是嘴巴也比較不會有異味,三是罐頭難免有防腐劑,多吃不好,想想也是讓她吃藥的權宜之計,就只能接受了。

結果昨天媽媽又跟我說 Hana 又吃了魚骨頭,有點拉肚子,於是兩位老人家就讓她吃臭藥丸...於是我的室友都可以聽到我在房間歇斯底里的語調...。媽媽說那就人吃的,而且 Hana 吃了之後就好很多阿。唉,我還能說甚麼呢。

大致上就這樣,我們家的人幫我照顧 Hana 照顧的很好,現在 Hana 五點多那場散步都是姐姐帶,所以就算姐姐晚回到家,Hana 看到姐姐還是很開心;等到十點多 Hana 就知道要去找爸爸,會非常準時地去用嘴把頂爸爸的手提醒他該出門了。兩位老人家還會看到電視購物推銷寵物沐浴精,打電話訂購...

Hana 你真的很好命哪,你娘我在這邊省吃儉用,都是自己做饅頭當早餐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