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4ddb90-7b3a-4c28-a18b-e220d2639626.jpg

這本書是偶然逛書店看到的新書,我就把他買回家閱讀了,讀完之後覺得十分適合給養狗的主人們閱讀,可以扭轉很多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

像是我每次牽著Hana出門,總是會有路人問:「她夏天一定很熱吧,你有要幫她剪毛嗎」......關於剪毛這件事呢,書上是提到狗的毛髮之間是有層氣墊,可以用來隔熱、保溫、隔絕紫外線以及保護皮膚的油膜,所以剪掉了反而會讓狗狗的皮膚受傷,因此正確的作法應該是在夏天多多幫狗狗梳理毛髮,加速他門自行掉死毛的速度。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對我而言還蠻突破的觀念。我們每個養狗的人,尤其是住在地狹人稠的台灣主人們都認為,養隻大狗最好家裡要有院子,對狗狗才是最好的居住環境

但有趣的是作者認為,對狗的身心發展,院子不見得是最佳解決方案,一些完全適應公寓生活的狗狗,對於半自由生活反而會適應困難,當狗獨自生活在院子裡時,可能會感到無聊、失望,最後變的沮喪或愛翹家。不管院子有多大,如果這只是狗的唯一生活空間,那麼院子不過只是個大型的露天柵欄,狗更需要的是能和人以及其他狗狗接觸、互動。而作者的醫療經驗中,總是再三像住在城市的主人保證,生活在公寓裡的狗,只要每天能夠外出幾次,並且能夠定期到公園或郊外活動,她們也能過的很愉快。

主人應該把院子視為住屋的延伸,狗不會在院子裡盡情發洩,但是可以在公園和其他狗狗愉快地玩耍,雖然將狗趕到院子去獨自遊戲,對主人很方便,但狗需要的是玩伴;院子也不該是狗狗的廁所,每天還是必須帶狗外出兩到三次,以便他能夠在戶外解決大小便的生理需求。院子也不是狗的地盤,而是屬於主人的空間,有些地方還是要禁止狗狗進入,像是菜圃花園。

 

DSCN0676.JPG


那這樣看來,雖然我家不大,但 Hana 現在應該很開心,每天都有專人帶她去公園三次,白天沒人在家就自己找出廚房的地瓜來吃,晚上就和我爹娘一起吃水果,日子過很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