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0.JPG

Hana 搬到中永和的第一件事,就是尋覓最理想的散步去處。

經過這幾次的試走,大致塵埃落定,會去永和仁愛公園蹓達,這幾次的試走,也讓 Hana 麻感嘆不已。台北縣的野狗問題比台北市嚴重許多,尤其 Hana 麻家靠華中橋旁,附近總有些戶外停車場,野狗也特多,Hana 初到環境不熟悉,連巷口的小公園都不敢尿尿,而且被公園旁的廟狗一吠,尾巴就夾緊畏縮地逃走,看到Hana 麻既心疼又生氣(氣 Hana 不爭氣,怕狗不怕人)

離 Hana 麻家比較近的公園有兩個,一個是四號公園,另個就是仁愛公園。前幾天去四號公園散步,發現每個入口都有超級大的紅色告示;禁止遛狗。吊詭的是公園不能讓狗進入,但公園裡面有個遛狗專區,設施大概就是迎風狗公園有圍欄的模式,但小很多,草不密。遛狗專區的狗是可以自由的跑跳,但去騷擾其他的狗主人卻也不制止,讓我對這邊養狗的主人有個很不好的印象。Hana 被那些討厭的公狗騷擾而被我以逃離的方式退場之後,路過滑輪場,有一群小朋友和一隻有項圈的米克思犬,那隻狗先是在追一隻鴿子,結果鴿子還來不及飛高,就被狗咬傷翅膀,就更飛不高,狼蹌地飛,然後我,Hana 和一群小朋友就眼睜睜看著那隻鴿子被狗很得意地刁在嘴裡......。有那些放著大狗不管教任由他追逐其他陌生狗,或是去傷害其他生物的情景,實在是讓我下定決心不在去四號公園。

接著昨天去仁愛公園試走,離 Hana 麻家很近,騎車五分鐘就到了,雖然狗一樣不能進公園,但是外圍的人行道十分的寬敞,有一段還有草地可以走,草地的長度足以讓 Hana 醞釀上廁所的情緒,這裡遛狗的人也都會牽著自己的狗,或者是讓他隨側同行。外圍都有商店或路燈照明,也有來來往往的車與人在走動,還算讓我有安全感。雖然外圍長度少於四號公園和壁湖公園,不過也是個理想的走路環境。等 Hana 比較適應了仁愛公園之後,就可以開始走兩圈在回家。

至於離家最近的河濱公園,除非英明的周縣長錫緯有錢增加更多的公園路燈,趕走那堆永遠都在騎車練甩尾的青少年,把會追著甩尾少年的野狗群妥善處理好,否則我不會考慮去那,聽說在那要增設更大的遛狗專區,我倒是"樂見其成"。

Hana 麻好一陣子不在中永和出沒了,回到這邊帶狗散步才發現台北縣還更不適合養狗,主人沒有對他的狗有良好的教育和自覺,也就讓其他人更不尊重養狗的人,把自己的狗牽好,出門口袋塞一個垃圾袋,都不會是很難的事。放著自己的狗跑跳,不如牽著他好好走上個兩三公里,對狗的健康還比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a 媽 的頭像
    Hana 媽

    伯恩山 Hana 的犬生活記事

    Hana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