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28 100901.jpg

第三週,Hana 食慾越來越差,一天的進食量有時只有一顆雞蛋,和幾片雞肉乾,甚至是只有餅乾。

 

在搜尋其他同樣患有腫瘤的經驗文章,都會看到主人記下每天的狀況,現在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做,至少對我自己的意義是,每天都要珍惜和 Hana 最後能相處的時間和日子,這個部落格寫得最勤奮的時候,是她一歲之前,那時候的她每天的成長都充滿驚喜,現在她要離開了,而每一天的變化,都充滿了未知。

 

2017.01.24 Day 15

進食狀況越來越差,橄欖油煎的雞肉雞蛋,現在也不肯吃,倒是還肯吃她最愛的雞肉烘片,媽媽特地去市場買回來的煙燻雞,她也吃了兩餐之後開始膩,但煎過煙燻雞的雞油拿來煎蛋,倒是讓 Hana 進食的意願大提高。

 

2017.01.25 Day 16

今天公司尾牙,Kris 也回到台北,來接我離開尾牙回中和帶 Hana 去公園尿尿,她看起來狀況還好,讓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隔天小年夜跟 Kris 回花蓮,初一回台北。媽媽叫我做人媳婦怎麼樣都該回婆家一趟,但我真的很放不下 Hana ,深怕隨時一個變化,來不及臨時從花蓮趕回台北。Kris 主動要我就好好在台北照顧 Hana,他來跟婆婆說。婆婆電話上掩不住失落的心情,但叫我不要擔心她,她可以理解我的心情,要我之後有空常回花蓮就好了。

 

對我來說,Hana 不只是一隻狗,但不是每個人的價值觀能和我一樣,可是婆婆可以理解我包容我,是婆婆對我的溫柔。

 

2017.01.26 Day 17

Hana 已經無法起身和走路了,但時不時翻身想要脫離她的墊被,鼻頭也乾乾的,不肯吃蛋或肉,但精神還可以。雖然確定不回花蓮過夜後,想想自己還是可以當天回花蓮一趟,只是還是希望可以除夕早上餵 Hana 吃飯後,在出門去花蓮,於是研究了好久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

 

2017-01-26 230031.JPG

 

2017.01.27 Day 18

早上和爸媽抱 Hana 上車,去外面公園扶著她的屁股尿尿,回到家給 Hana 吃了點東西後,就準備要出發去花蓮。飛機的時間都不合適,客運也不確定排不排得到車次到羅東再轉火車,於是,只得展開北迴鐵路的鐵道旅行,從中午十二點搭區間車在萬華上車後,沿途停靠我這三十多年都不見得有機會去過的火車站們,一直到三點出頭抵達羅東,接三點半的普悠瑪,四點半抵達花蓮火車站。順利五點和公公婆婆在餐廳吃年夜飯,吃到六點多回婆家,陪公公講話,八點就準備搭火車回台北,回到家已經接近晚上十二點,回到家的時候 Hana 就這樣喘吁吁的。這幾天開始,感覺 Hana 已經不太認人了,我們回到家,摸她,喊她名字,她都不會有反應了......

 

 

2017.01.28 Day 19

今天初一,天氣很好,我爸媽說想帶我們出去三峽紫微宮走走,想著 Hana 也好久沒跟我們出門,就帶著她一起,到了紫微宮下,找到樹蔭下的一組石頭桌椅,鋪好塑膠墊給 Hana 躺,家人就泡茶吹風,我則是邊摸 Hana 邊看書,感覺 Hana 很享受出來吹風透氣,很放鬆。我爸媽時常週末不知道要去哪的時候,就會帶著 Hana 到這邊的樹下泡茶放空,Hana 就會自己東晃西聞,然後回來待在我爸的腳邊睡覺。不知道 Hana 還記不記得這邊,不過她倒是很喜歡今天給她吃的草莓餅乾和抹茶餅乾,喀拉喀拉吃得很有元氣。初一晚上 Kris 就從花蓮回到台北了,晚上九點多來中和接我們去大直,路上還去找了呆門麻借了大型犬的背帶。

 

 

2017.01.29 Day 20

早上第一次用了背帶讓 Kris 扛出去尿尿,結果才發現原來後腳沒套好,所以 Hana 屁股一直往下掉。下午出去的時候沒尿,趴在草地上看似無辜樣的喘氣著,只好再扛回家。本來要回苗栗外婆家吃晚餐,但 Hana 除了整天只喝水和吃餅乾外,其他東西甚至雞肉片都不肯吃了,決定不回去,晚餐也是 Kris 去石二鍋買回來煮著吃。晚上九點扛 Hana 出去尿尿後,本以為今天的生理需求都處理完畢,沒想到,晚上十一點多,Hana 突然癲癇發作,全身肌肉僵硬,唾液流不止地全身顫抖,我和 Kris 當時腦袋一片空白,以為 Hana 就這次會離開我們,我們不斷地安撫 Hana,跟她說我們都在這邊陪她,不要害怕,要放輕鬆,沒事了沒事了,Hana 最棒 Hana 好乖。過了一兩分鐘,症狀逐漸消退,恍神的 Hana 眼睛睜得大大地,好像是在問,這是哪裡,我在哪裡,剛剛發生什麼事了,不斷地喘著大氣。

 

陪了她好一下,我跟 Kris 決定睡客廳沙發陪她。這時候就慶幸當時訂做了 330 公分長的寬沙發,我和 Kris 一人睡一頭,只有小腿那邊稍微擠了些。而為了在室內也能有空氣流通感,讓 Hana 因為貧血的呼吸不適可以舒緩一點,我們就用電風扇輕輕地吹著她的方向,感覺好像讓她舒服了些。


 

2017-01-29 130254.JPG

 

2017.01.30 Day 21

今天初三,我爸媽和姊姊來大直探望 Hana,Hana 也還是認不出我們,繼續躺著休息。我們聊著 Hana 這幾天的狀況,爸爸說,平常真的很疼 Hana ,但突然知道她變這樣,心裡面真的很難過。聽到這我忍不住在 Hana 身邊哽咽,早餐也嚥不下了,我媽就唸我爸沒事講這個要幹嘛。貼心的媽媽想到過年外面買不到東西吃,帶了豬腳筍乾香腸高麗菜一堆食材,和水果,補給我們的食糧,讓我在家裡煮著吃。他們離開後,Hana 中午癲癇發作。安撫完,我真的不知道 Hana 還能撐多久,用手機安裝了一個念佛號的應用程式,開始放很小聲的佛號給 Hana 聽。

 

下午四點 Rainy 來探望 Hana,我們剛好在社區旁的草地等 Hana 尿尿,已經耗了十幾分鐘還是不肯尿,Rainy 來了之後,Hana 就尿了,扛回家的路上還便便,Kris 還沒感覺 Hana 正在進行一個邊被扛邊拉肚子的動作,還是走在 Hana 後面的 Rainy 看到的。於是花了點時間清理人行道和電梯間,Kris 直接把 Hana 扛進淋浴間,讓我用蓮蓬頭直接清洗 Hana 的屁股。Hana 終於便了,雖然是拉肚子,但感覺 Hana 似乎輕鬆了點,我還對 Rainy 道謝,讓 Hana 一看到他就便便了。

 

Rainy 是從 Hana 才 20 多天大,就去狗舍看過她,一直到我出國唸書,他們在上海工作,只要有機會就會來看 Hana,這次知道她的狀況,也是特地來探望她,跟我聊我們身邊毛寶貝去當天使的經驗和心情。Rainy 離開後,Kris 去買晚餐,Hana 晚上六點多癲癇第三次發作,到晚上八點多再讓她吃了顆煎蛋,兩片吐司和一些餅乾後,讓她繼續休息和睡覺,而我們今晚繼續睡客廳。

 

16443914_10154950155829717_194398788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