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409.jpg

太久沒更新Hana的近況了,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說起,那就從最遠的那件開始說吧。

三月的時候,如往常般地下班讓 Hana 來跟我撒嬌,摸到耳朵的時候發現她的大耳朵怎麼腫了好大一包,摸起來脹脹的,急急忙忙帶去隔壁獸醫院看,醫生診斷是耳血腫,大型犬遇到耳朵發炎不斷甩頭,因為離心力大的關係造成血管破裂而讓血液充滿耳內壁,於是先將 Hana 麻醉後,抽出積血,然後包好大一包讓耳朵翻起來並固定,避免垂耳積血,也帶上頭套,防止她去抓。

Image_6_2011-02-25.jpg

過了三天,頭套包不住,只好重包,醫生為了不讓她甩掉,包的比較緊,結果帶回家一整天,Hana 整個快窒息般地呼吸困難,回溫的天氣加上呼吸困難,連短短的 50 公尺,我都以為 hana 快掛在路上了...。好不容易到了獸醫院,徹底鬆開和給 Hana 吸氧氣,才好一些,結果一重新包好帶上頭套, Hana 又開始給我大喘氣(明明前五秒還好好的),只能說她很會演,知道她老媽很神經質會讓她。

Image_356_2013-10-30.jpg

醫生說要包著頭連續包三周以上,確保耳內壁乾燥血管凝結了,耳朵發炎的情況也同時改善,才不會又復發,否則就得動手術把耳朵縫密到裡面沒有空隙,手術費用 5000。
 
本來包了三周,心想 Hana 終於出運了,沒有耳血腫,結果過了一周,Hana 就復發了...。

既然復發了,我也無力不斷地擔心她一直換包紮帶頭套,就乾脆動手術,並且連同背上腫塊都一起解決掉;血檢結果 Hana 一切正常,腫塊切片也顯示是一般的皮下脂肪腫塊之類的,總之沒有健康問題,安養了幾周,拆掉背上的線,在拆掉耳朵的線,終於回到正常了。

Image_360_2013-11-04.jpg


不過夏天的腳步也漸漸近了,帶去剃毛,拖掉那厚厚的外套。

Image_403.jpg


當然還有 Hana 最愛的游泳囉,帶去新店的游泳池去玩,因為離中和比較近,台灣大車隊的司機應該覺得我是好客戶,跑長程,帶的狗又不叫不撲,非常地熱情招呼我以後還有需要用車一定要找他。

Image_9_2011-07-08.jpg

 

Image_410.jpg

看了好多隻伯恩山六歲多甚至更年輕,就因為腫瘤因素離開主人,這都讓我很難受,也讓我更留意 Hana 每天的精神、走路的樣子和食欲,我知道生命都會有盡頭的一天,但我會努力延長Hana 快樂和健康陪伴我們的時間,Hana,媽媽很愛你喔。

Image_375_2014-0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