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6.JPG

很想知道 Hana 活到十歲這把年紀,還有沒有甚麼願望,或是對生活有甚麼不滿,於是帶她去見 Leslie

 

我在約到 Leslie 時間後,就開始跟 Hana 說:我們過陣子會去找一個會跟你講話的姊姊喔,你就放輕鬆,想說什麼就跟她說喔。終於到預約的那天,下午請了假,我爸載我和 Hana 出門。進小春日和前,想先帶 Hana 廁所後再進店裡,在公園走了一圈後,再走去店裡,沒想到 Hana 和  Leslie 一見面,就說她走了好遠的路,但明明只是從延壽公園走50公尺到小春日和......Leslie 的溝通方式是用傳送她腦海的影像來跟動物溝通,完全不需要開口說話,所以在我們還沒正式問問題前,Leslie 就已經跟 Hana 話家常。

 

一開始 Leslie 問她叫什麼名字,平常喜歡吃什麼,有沒有覺得身體哪裡不太舒服的。我跟 Leslie 說她叫 Hana,Leslie 叫她哈娜,但 Hana 說「我叫安娜」 (因為在家我媽叫她的名字沒發出 H 的音啊哈哈哈哈)。然後接著就說她平常喜歡一個咖啡色,很大一片,然後還畫給我看。一開始我就在想平常我們給 Hana 吃的零食沒有咖啡色的啊,順手拿出帶在身上的零食,是雞肉餅乾卷,拿出來問 Hana 是不是這個,Leslie 就用 Hana 的語氣說:「不是這個但這個也還不錯」,然後就把那餅乾給吃了。想了又想,平常給她最常吃的,就是雞肉片,Google 出雞肉片的照片給 Leslie 看,Leslie 就用 Hana 講話的語調 (也就是娃娃音)說:對~~~~就是這個~~~~我最喜歡了~~~~~~~~,徹底可以感受到 Hana 強烈的喜愛。

 

T1YVdOXtXaXXXXXXXX_!!0-item_pic.jpg_310x310.jpg

 

接著 Leslie 問她有沒有狗朋友,Hana 說「我討厭其他的狗,覺得一直聞很煩,尤其最~~討厭柴犬了,更尤其是樓下那隻柴犬很神經質會一直叫,在電梯間遇到他都覺得他長得好醜,討厭死了。」這個就是我覺得很驚訝的地方,因為我完全沒有跟 Leslie 提過樓下有柴犬的事情,連我爸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就問 Hana ,那你覺得你是跟我們一樣是人,還是知道自己是狗,她回答:「我知道自己是隻狗,但是是隻一很~~~可愛的狗唷,我知道我最~~~~可愛了」。對啦對啦我們平常都這樣誇你,但你自己這樣說都不用不好意思嗎?

 


本來我要問 Hana ,自己知不知道她已經十歲的事情,但 Leslie 不幫我跟她說,告訴我 Hana 還覺得自己是小孩子,開開心心的,就不用跟她說這個。Hana 有感覺她只是體力變差,右後腳比較沒力,但其他都很好。問她比較喜歡我,還是我爸,還是我媽,找出我媽抱著 Hana 的照片,讓 Leslie 傳送畫面問 Hana 時,Leslie 看到我媽照片還忍不住說:你長得跟你媽真的很像耶......(這不是重點好嗎)Hana 說,她三個都喜歡,因為爸爸是她的好夥伴,每天都會帶她出去,和她共享食物 (早餐都被她吃掉三分之一了);喜歡媽媽,因為她都會剝白色大大塊上面的肉肉給她吃(我媽真的會剝晚餐排骨湯的肉給她吃),當然也說喜歡我,不斷地說你們三個人我都喜歡,好喜歡。

 

問她喜不喜歡坐機車,她說她很喜歡因為可以吹風,覺得一直在家有點無聊,希望可以增加出去的次數,還說最近散步的路變好短好無聊一下就要回家了。本來以為我很貼心讓她不用走太遠,我都帶社區中庭散步,沒想到她其實想要外面公園走走。然後就主動說:「我喜歡現在住的家喔,比以前住的地方還喜歡,因為以前住的地方很無聊」。我很意外 Hana 竟然還會記得她在她一歲多從內湖搬到中和的事情,在內湖只有兩個人,白天都在上班,都留 Hana 一個人在家,但搬到中和後,四五點家人就陸陸續續回到家,晚上吃飯看電視講話,也比較熱鬧,而她很享受大家在一起的感覺。還傳了一個「我最喜歡全家人一起吃飯,我在旁邊,然後有水果吃」的畫面給 Leslie,很日常,但她覺得很快樂,覺得家裡很熱鬧,還有我爸媽唱卡拉 OK 的時候,其實她也不覺得吵,而是覺得這樣熱鬧很不錯。

 

既然講到搬家的住處,我就拿大直公寓的照片問 Hana 喜不喜歡去這邊。Hana 反應是:喔這邊啊,還不錯啊;我又接著拿 Kris 的照片問 Hana 對他的感覺,反應是:喔是你啊,搖搖尾巴呈現為中間偏上的愉悅狀態。問 Hana 為什麼要舔腳,她說:因為我覺得無聊咩。問 Hana 為什麼不喜歡去左岸二樓的寵物美容,然後拿左岸的照片給 Leslie 看,Hana 說:因為我覺得每次去,我的精神壓力好大喔,她們都把我關在狗籠,然後也不會秀秀我安撫我,然後旁邊的狗又一直叫,那邊又暗暗的。聽 Hana 這麼一說都覺得送洗她還委屈了她,也就心甘情願地每個禮拜親自帶去澡堂幫她洗澡了。

 

另外 Hana 又說,「我喜歡吃白色肉肉,還有黃色甜甜的那個也不錯」,我爸就說是水煮雞肉和地瓜南瓜,全程 60 分鐘,光是講吃的就耗掉一半時間,不斷地點餐。問到 Hana 喜不喜歡游泳,她說她還蠻喜歡的,但每次游完都覺得好累。溝通的過程中, Hana 在桌底下趴著,如果不問問題 Hana 就要睡著了,狀態非常放鬆。問 Hana 記不記得我有一段時間不在家,我原本心裡面想的是我去荷蘭的那一整年,沒想到 Hana 說,「她是有一陣子不常在家啦,但一個月也會回來一次啊,還好啦,我知道她會回來的,所以我不擔心。」天阿,竟然說的是我在新加坡工作的那一年半,我是真的每個月都會飛回家一次,待一個週末的。雖說 Hana 知道我出門前會跟她說我要出門了,跟我會回來的,但她對於我要去的地點和去幾天一點概念都沒有,她只在乎我有沒有跟她說:我一定會回來喔,她就放心了。


最後還抱怨我有時候壓在她身上很重,跟我說不要這樣壓她,她會不舒服。對不起~~以後我喝了酒回到家絕對不會抱著你壓著你撒嬌了。要結束之前,Leslie 說她很少遇到一個這麼穩定又很放鬆的狗,每天都很快樂,問她有沒有甚麼願望,就說「我今天有白色肉肉吃嗎?」 (又開始點餐了),然後就說了一堆喜歡吃的水果,肉類,零食,蔬菜.........起身要結帳前,Leslie 不小心踢到 Hana 的腳,Hana 表示出:「你很煩耶,幹嘛弄我,齁」,弄得 Leslie 一直跟她道歉說她不是故意的,不要生氣了。(原來 Hana 這麼傲嬌啊)

 

好啦,Hana 你每天都覺得快樂又無憂無慮,為娘的我也欣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